綠.....

試寫...其實我不懂邁入老年之後有夢幻少女心是甚麼心情...

沒想到自己這麼輕易地失眠了,她有點後悔自己昨天壓抑不住心情又跑去看他,那個小他十來歲的銷售員。

瑪格已經年過耳順,日常生活基本上少不了慣例的幾顆降血壓藥,年紀越大這些藥也越來越多,就和他的母親一樣。

吃過早餐吞了藥,還是覺得很累,和房裡的孩子說:「我昨晚沒睡好,心情不好,誰打電話來都不要接。」躺回床上又開始回播昨天的對話,心情又開始變得不好。

心情不好是理所當然,誰教那個男人說了那麼過分的話。甚麼叫做我們很容易吵起來,不要繼續聊天比較好? 

「那跟我說你的電話號碼,我偶而打電話給你聊聊好嗎?」瑪格換個方式問,她想繼續他們的"聊天關係"。

「不要,我會把你的聯絡方式都刪掉,我們不要再繼續了。」沒想到昨天當面被狠狠地拒絕了,所以心情不好都是那個男人害的。

自己明明就用非常有禮貌的字句和台詞在聊天軟體和他對話,但是只要瑪格回得越多,那個男人的回話就越來越少。

難道他忘了他們剛開始相遇的氣氛嗎? 聊得那麼融洽、那麼推心置腹,難道都是假的?而且甚至快要有更親密的互動了!

雖然說當時自己的自尊心把接下來的可能性全部制止了,但是後來不是又好了嗎?都已經決定要重新開始並接受他了,怎麼後來又會變成這樣?

大概是他交女朋友了的關係吧。

從那時候開始他就開始愛回不回的,聊天室問他是不是放假,跟誰一起過假期,還神秘兮兮地說跟新的女朋友吃飯。

從來沒聽說他有女朋友,怎麼可能那麼短時間之內就交了?又或者這個女朋友其實是假的,只是他在測試自己的反應?瑪格覺得自己真是太聰明絕頂了,自己能輕易地洞悉那個男人的謊言。

所以說,其實那個男人還是很在意瑪格的,那再找時間去他的店裡看看他和他聊聊天吧! 反正他一定也少一個人聊天。


結果翻來覆去還是搞不明白為何,那個男人從好多天之前就不再回覆聊天室了。他是故意的嗎? 又是故意要測試我的反應嗎? 還是單純忙得沒辦法回?

「他已經告訴你,他把你的聯絡方式刪掉了,所以他不會再回你了!」瑪格的孩子夏莉斬釘截鐵地對著母親說。

可是瑪格不明白,為什麼她還存有聊天室之前的聊天紀錄?

「那是你手機內存的紀錄,拿來給我刪掉就甚麼都沒了!」夏莉的情緒明顯變得暴躁,夏莉的脾氣本來就不是特別好,所以別管她,她沒有理由刪掉誰的紀錄和聊天室朋友。

瑪格想知道那個男人為什麼對她不理不睬,但是夏莉依舊執著於刪掉手機內存的紀錄。

「不要再這樣傷害自己,讓一件小事影響你的睡眠,先刪掉是最好的辦法。」夏莉粗暴地想搶過手機,瑪格努力的護住那個小小的通信機器,嘴上想和身邊的人分享她和那個男人發生的故事,可是卻沒人願意聽。

她還以為她可以找到第二春,在晚年的時候找個老伴度過餘生。

就讓她還抱有一絲期望不行嗎?

「不行,認清事實是你現在最需要做的事情。」夏莉無情地拋下一句話後轉身離開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