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.....

純屬個人想法

  • 來說說夢100 only的圖好了

    上圖是我參與合本的圖,是九位寶石國王子打扮成公主的合照。

    其實我不太習慣把帥哥王子作性別轉換,但是如果是寶石國王子,他們一定也會盡力的讓自己看起來美如天仙吧。

    不過廢渣如我,多人的圖我不會構圖,已經盡了最大的心力完成,我自己也是認可這個階段的努力成果。


  • 關於夢100only合本的事:

我想不會有人故意在時間快到的時候才喊停了不辦...停辦風波也過了一陣子,一直想找時間寫一下感想。

本篇意見只屬於我自己的觀察與看法。

當初會參加合本也不是因為想合本而參加,看到夢100only的主辦非常熱心熱情的願意籌備only場,就在參加意願調查表的下方寫了一些支持的留言。沒想到熱情的主辦竟跑來搭訕邀約。

其實在決定合本的過程中,主辦也沒有說過"那就這麼決定了"然後我說"好"的情形,我只有表達了我非常弱而且非常少的時間可以完成,大概不能參與太多...等之類的,希望他能去找其他更好的人來幫忙(靠)。結果沒多久4月下旬的時候我的名字就出現在公告欄上面了,到現在還是覺得有點不可思議。

總之,經過了一個我也不知道怎麼樣的一個邀約/篩選過程

,我被邀請到了一個繪師群裡面,大概十幾個人,裡面只有一個我見過面的,其他幾乎不熟悉(該說從頭到尾都沒有熟悉的機會嗎?)沒關係,我和我自己說我是進去幫忙完成only場的,後來我才知道我們要做合本,主辦就貼了一大串的國家和王子讓我們選。也因為我和主辦提過我時間上會來不及,因此我選了我最有把握的寶石國(但是人最多)。

不過選完了各自負責的部分,大家就銷聲匿跡了,大概偶爾出來晃晃的主辨也不見了,就大概從5月中到6月底之間,一點消息也沒有,就快要讓我覺得根本沒這一回事的時候,6月底的催稿負責人換了,原因就是主辦有事無法繼續參與。

事實上換人不久之前,我和主辦有私訊給他看草圖,突然換人了只好再給另一個人看,看過之後才能好好的開始描和上色。我記得我們訂的是8月15截稿,還記得當天全台大停電,恢復電力之後我還繼續畫完背景才交,所以也遲了一天。

結果沒幾天,朋友群組傳出主辦不辦了。又過兩天主辦終於在繪師群裡面公告取消only場,開始在繪師群裡面討論繪師是否要繼續完成合本,畢竟已經有好些人交稿了,如果沒有出的畫覺得很遺憾又很抱歉,又說要出稿費給繪師群,看要怎麼辦,會私下去詢問每一個人的意見。

我剛才沒有提到,這次的合本是文手圖手完全沒有報酬的,主辦的本意是為了平衡only場的開銷和收入,同時也是我們愛王子的美意去參與這次的合本。從一個無酬的付出變成價值換算,我最初也算了一個能讓我心裡平衡的數字,但我後來又去問其他人的意見和通常價位,說真的落差很大。

我很清楚我的程度實在不怎麼樣,但我認真不希望這些幫王子設計的每一套禮服,超級用心用色彩穿上以後,還被拿來討價還價,這不是我原本的想法...所以我選擇退出了合本,至少能讓我還有更多力量去為王子們努力。

身為一個老玩家,見過身邊的人離坑、越來越多好友最後一次上線在一個月以上,難免會覺得寂寞覺得冷。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會希望only場可以辦起來,所以都在默默的為only場努力,不管是商品還是展場或認親卡還是裝扮上,都希望能在同一個場合上共襄盛舉。
但即使沒有only場,每天能看到喜歡的王子對你說聲早安打招呼或安慰,那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了,期望台版夢100能再經營10年。

以上純屬個人感想分享。

评论(4)

热度(9)